Friday, April 17, 2015

免烤芒果芝士蛋糕

免烤芒果芝士蛋糕 By Siew Hoon Tan 

女儿说好久没吃 cheese cake了, 家里有很多芒果,今天就来个免烤芒果芝士蛋糕

食谱是来自Ammimajus Annie

用于7"开模式烘盘底部:

150g 消化饼干80g溶化的牛油将饼干捣碎。加入牛油搅拌均匀。以按压方式将它放置于蛋糕杯子底层,放入冰箱冷冻库雪上15分钟。

蛋糕部分:
**375g奶油奶酪 - cream cheese (温室)
**125g 芒果酸奶 - yoghurt
** 50g 细砂糖 (如喜欢甜点, 可添多)~我没放因为不喜欢吃甜
10g鱼胶粉与100ml热水搅至溶化,待冷却
芒果1粒, 切出125g做芒果糊,其余的切丁(芒果糊是果冻部分用的)
使用电动搅拌机将以上食材
**混合搅拌均匀 (低速)加入鱼胶溶液再搅拌至滑顺将芒果丁倒入拌好的奶酪里,用大匙轻搅开即可倒入蛋糕模, 然后放置冰箱冷冻库雪上30分钟

果冻部分:
125克芒果糊(搅拌机打糊)
10克细砂糖(如果喜欢甜点,可添多)~我没放
加10g鱼胶粉与125ml热水搅至融化, 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允, 待冷却。
倒入雪好的奶酪蛋糕里, 然后放置冰箱冷冻库再雪 上30分钟
取出冷冻/定型后的奶酪蛋糕, 放置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 (如能隔夜口感会更好)脱模, 最后根据你的喜好配上新鲜水果装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